避免國家空轉,政府隔年1月舉行總統補選,由PF候選人、58歲的倫古(Edgar Lungu)擊敗10多名對手當選總統。

南非媒體「新聞24」(News24)今天報導指出,昨天選舉共有大約670萬選民登記投票。倫古最大競爭對手是國家發展聯合黨(United Party for NationalDeve南投縣魚池鄉幼兒美語老師彰化縣彰化市幼兒美語lopment,UPND)候選人、54歲的富商希奇萊馬(Hakainde Hichilema)。苗栗縣苑裡鎮寶寶手冊贈品2016

2011年總統大選,愛國陣線(Patriotic Front,PF)候選人薩塔(Michael Sata)當選總統,卻不幸於2014年10月因病過世,享年77歲。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2日專電)非洲國家尚比亞(Zambia)昨天舉行總統大選,過程雖平和,但預料周日公布最後結果後,恐怕引起現任總統支持者與競爭對手支持者間衝突。

事實上,去年1月的補選中,希奇萊馬的得票率奇低,僅有2萬8000張選票而慘敗。選後他大聲抨擊選臺中市中區寶寶手冊贈品2016舉不公並誓言今年贏得選舉。

憲法已經修改,要求獲勝者必須擁有50%以上選票,意味著可能進行第二輪投票。

向來以穩定著稱的尚比亞在此次大選中,暴力事件頻傳。PF與UPND的支持者於造勢活動爆發衝突,至少造成3人死亡。政府被迫中斷所有黨派10天的選舉活動,以避免流血事件再度發生,但是零星衝突依然不斷。

報導引述希奇萊馬表示,政府限制他花蓮縣吉安鄉幼稚園補助的造勢活動、逮捕支持者,並約束媒體對他所做的臺南市楠西區媽媽贈品報導。1050812

宜蘭縣五結鄉幼兒美語教材


arrow
arrow

    pmjtgoo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