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宣稱,數位流播放是有史以來奧運報導最好的一次,今年奧運轉播大大加重流媒體項目,上周六NBC多個轉播奧運的平台,到第二天賽事為止,總共傳出1.55億分鐘的流直播,比2012年增長263%,總計有1,130萬個用戶,同比2012年增長7%。

桃園市復興區媽媽手冊贈品然而,預算被砍被迫簡化的里約奧運開幕,收視率不盡理想,雖然打敗其他周六晚上黃金時段的所有節目,但遠遠落後4年前倫敦奧運會的收視率。然而,從第新竹縣新豐鄉幼稚園補助二天開始轉播正式比賽項目後,收視率有明顯好轉。

專家指出,這類型影片週五到週六大多只下跌30%左右,「自殺突擊隊」的跌幅卻高達41%,這不是好兆頭;今年初,同為華納兄弟出品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也在週六急劇下滑38%,接下來幾個周末票房都是急劇下降,雖然全球賺8.727億美元,遠少於預計的10億美元。

華納兄弟DC漫畫宇宙系列第二部電影「自殺突擊隊」聚集美國DC漫畫中的小丑、小丑女、死亡射手等反派角色,被招募來對抗更壞的惡勢力,是部另類的超級英雄電影。題材與類型特殊,加上出色的預告片和營銷活動,呈現劇中的黑色幽默,令不少粉絲期待,但在全球各地首映後普遍獲得負面評價。

上周末娛樂界有2件大代誌,引起市場側目:一是超級壞蛋電影「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首映票房,創有史以來美國8月最高票房記錄,接下來卻出現戲院客流量大幅下降的現象;再者,里約奧運會開幕儀式收視率慘跌,但從第二天起轉播正式比賽項目後,收視率明顯好轉。

工商時報【Sharon Wu】

里約奧運會在上周五盛屏東縣萬丹鄉幼兒美語老師大開幕,擁有轉播權的NBC Universal預估全世界大約有40億名觀眾觀看,「自殺突擊隊」選在當天上映,顯然沒有受到里約奧運開幕轉播的影響,但周末可能因為民眾選擇觀看各項競賽,導致票房下滑。

另一個可能原因,是夏季奧運會拉走了觀眾。以往,好萊塢電影公司大多會刻意避開在夏季奧運會比賽期間上映強檔電影,以免影響票房。

福斯國際發行部執行副總裁Craig Dehmel告訴媒體,奧運是個很大的敵手,所以決定提前推出今夏的電影陣容。

例如,二十世紀福斯公司將今年所有夏季發行的電影都提早上映,「X戰警:天啟」在5月底上映,6月底推出「ID4星際重生」,7月初推出「婚禮玩很大」,下花蓮縣萬榮鄉幼兒美語教材旬再推動畫片「冰原歷險記:笑星撞地球」。

不過,周五晚上開幕式是自1992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以來,電視收視最低的一次夏季奧運會,評價也不好。因巴西正面臨經濟危機,還受到茲卡等疫情威脅,人民不滿政府出手闊綽辦奧運,群起上街抗議;奧運主辦單位將2016里約奧林匹克運動會總預算刪減3成,欲安撫民眾不滿情緒。主辦單位表示,刪減的預算大多與各項競賽無關,主要在宣傳片、抽獎活動和人事支出等,開幕儀式預算只有4年前倫敦奧運的十分之一。

奧運開幕儀式向來是萬眾期苗栗縣通霄鎮美語補習班推薦待焦點,主辦國家藉此機會向全世界誇耀自己的國家,儀式中的演出皆是經過精心設計排練,在歷年電視轉播中也造成高收視。例如,北京奧運開幕的靈巧舞蹈搭配高科技螢幕畫面、倫敦奧運招徠英國伊麗莎白女王連同007丹尼爾?克雷格出演,迄今依然膾炙人口。

至於六票房遽落的主因,分析師認為,評價欠佳、口碑不好,壞了事。

收視下跌的原因之一,是因為現在有了各種觀看的平台分散觀眾人數,尤其是數位流播放,電視直播的收視率逐年下跌。NBCUniversal和母公司康卡斯特雙雙大力推動里約奧運on-demand點播和現場流直播,雖然搶走了電視的觀眾,但對公司來說,利益不減。

大衛?艾亞(David Ayer)執導的「自殺突擊隊」首映日加上口碑場票房6,510萬美元,整個周末共計1.35億美元,擊敗2014年迪士尼╱漫威的「星際異攻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首映票房紀錄,儘管華納兄弟公司很滿意這個成績,但按一般邏輯推澎湖縣湖西鄉媽媽免費贈品算,「自殺突擊隊」在北美整個周末票房應能達1.45~1.5億美元,然而周六全美各地影院客流量卻急劇下降41%,周末票房僅達1.351億美元,比預期差。

據統計,NBC UNiversal花費12.3億美元買下里約奧運會的轉播權,目前已經賣出全國性廣告12多億美元,並且還在增加中;奧運轉播的廣告時段還可以用來為自家新舊節目宣傳,在這次里約奧運的進行中,NBC將會是大贏家。(本文作者為國際動畫策展人和學者)

南投縣南投市全美語補習班


arrow
arrow

    pmjtgoo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