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鹿草鄉全美語補習班至於人民幣未來的動向,從最近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的走勢來看,高雄市前鎮區媽媽贈品6.7元應該會是人行堅守的最後防線。

值得注意的是,在「811匯改」之後,大陸的資本外流情況也隨之出現,累積近1年來大陸的外匯存底已減少了4503億美元。不過,分析人士指出,考慮到人民幣今年以來明顯的貶值態勢,現階段大陸外匯存底降幅已開始縮減,這顯示人行仍然有節制地在管制匯率,其保彰化縣員林市托兒所補助護外匯存底的用意不言可喻。

國泰君安證券指出,當前匯率的驅動因素在外部,尤其全球「再寬鬆」背景下,美國聯準會將難以「獨闢蹊徑」讓美元獨強,因此,預料6.7元關口的支撐仍在,其次,G20峰會等重大國際事件也即將到來,人民幣短期仍會以維穩為主。

6.7元 人行最後防線

不過,由於目前人民幣中間價每日上下波動幅度已因匯金門縣烏坵鄉美語補習班推薦改而擴大為2%,市場人士指出,這項改革雖然增加人民幣匯價的彈性,但一旦美元走強,人民幣將面臨更大的貶值壓力,如何避免人民幣非理性貶值的歷史重演,已成大陸監管層未來最重要的課題。

昨天是大陸「811匯改」一周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及離岸人民幣匯率雙雙大漲,被市場視為是大陸匯改周年的「大禮」。其中人民幣中臺南市安平區媽媽免費贈品間價以大漲275點出現連3漲,還創下近7周以來最大漲幅,對此,匯銀人士認為,儘管人民幣匯率的新定價機制日趨成熟,但只要未來美元走強,人民幣仍會面臨更大的貶值壓力,顯示大陸的匯改之路依然充滿挑戰。

由於昨天是大陸「811匯改」一周年,人民幣中間價及離岸價格同步勁揚格外受到市場注意。相較新北市金山區美語補習班推薦於1年前匯改初期人民幣狂跌的景況,市場人士指出,現今新的人民幣匯率定價機制更為彈性,成功引導市場對匯率波動由恐慌轉為理性,大陸「811匯改」功不可沒。

旺報【記者梁世煌╱綜合報導雲林縣古坑鄉幼稚園補助

1年來 匯率相對趨貶

根據人行的資料,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在11日以6.6255大漲275個基點,為6月23日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此外,離岸人民幣11日也是表現強勁,盤中一度升至6.6328,漲幅約3%,亦創下近兩周最大漲幅。但受到匯改的影響,人民幣近1年來仍相對趨貶,總計去年8月11日至昨日,人民幣中間價及離岸人民幣各貶值約8.8%及7%。

小 靈 通

811匯改

2015年8月11日,人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報出的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突然下調1136個基點至6.2298元,市場一片嘩然,同日,人行發布聲明,稱將完善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價機制,這次大貶不僅是匯率走勢變化,也是2005年7月21日匯改以來,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最重要的里程碑,後稱「811匯改」。(梁世煌)


arrow
arrow

    pmjtgoo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