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外交部今天發表聲明,岸田文雄於8月10日至12日至菲律賓官方訪問,明天將在納卯市會見杜特蒂及外交部長雅賽(Perfecto Yasay, Jr.)。

馬尼拉於2013年1月將南海爭議提交國際仲裁,常設仲裁法院7月12日公布裁決結果,稱大陸的南海9段線在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之下,不具控制資源的效力。北京表示「不接受、不承認」裁決。

日本與中國大陸桃園市龍潭區幼兒美語老師臺中市南屯區幼兒美語老師也存有海事爭議。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0日專電)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今天展開對菲3天官方訪問,行程包括拜會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南海情勢持續緊張之際,鞏固日本與菲律賓的關係。

日本外務省稍早前發布聲明說,岸田文雄將努力強化與菲律賓的合作,不僅苗栗縣三義鄉手冊換贈品是在雙邊關係方面,還包括在區域及國際領域上的日菲戰略夥伴關係。

菲律賓外交部表示,岸田文雄料將與杜特蒂談及南海案裁決議題,並與菲律賓共同呼籲北京接受裁決結果。

岸田文雄曾於2012年訪問馬尼拉彰化縣大村鄉幼兒美語教材>連江縣南竿鄉全美語補習班,這次是他於最近日本內閣改組後嘉義縣大埔鄉手冊換贈品的首次訪菲。

他是杜特蒂於6月30日正式就職後,花蓮縣玉里鎮手冊換贈品第1位訪菲的高層日本官員。

今年是菲律賓與日本外交關係正常化一甲子紀念。2011年兩國締結戰略夥伴關係,去年簽署聯合宣言,同意深化安全合作,今年2月又簽署「防衛裝備暨技術轉移協定」。1050810


arrow
arrow

    pmjtgoo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