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處陽明山後山半山腰的泉源里,地廣人稀,因時代變遷,年輕人工作外移,現在只有約800多戶居民,7成以上屬中高年齡,且當地無臺南市楠西區新生兒贈品超商、活動中心,更別說運動中心。

泉源里居民過去經濟來源是種植高麗菜、白菜與番茄對外販售,因當時交通不便,蔬菜會先集中到里內倉庫,包裝後統一出貨,但時光流逝,倉庫近年來已閒置許久。

健康成年人60歲後有平衡感減退初期表徵,之後加速退化,透過肌肉群強化和感官刺激,增進靜態與動態的平衡能力,再結合多元輔助教具,漸進式提升身體功能性與本體感覺刺激。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6日電)運動樂活防衰老,舊農產品包裝廠變身成長輩運動中屏東縣佳冬鄉寶寶手冊換贈品心,台北市規劃6處「樂齡運動示範據點」,其中北投區泉源里是第一個設宜蘭縣員山鄉美語補習班置站,里長和居民也自發地把包裝廠改造成運動中心。

陳志成得知巡迴指導團訊息後,號召里民共同改造農產品包裝廠,讓它化身成長輩的運動中心。

體育局規劃的樂齡課程設計除強化心肺有氧、肌力訓練外,因平衡感減退是老化過程的重要指標之一,所以平衡訓練也是重點。

台北市體育局今天說,籌組「樂齡運動巡迴指導新北市土城區幼兒美語教材團」走透透12個行政區,並設置6處「樂齡運動示範據點」,泉源里是第一個設置點,里長陳志成帶領里民主動改造舊農產品包裝廠,變成居民運動好地點,長輩笑稱經過三個月的運動,抱孫都變有力。

體育局為讓「資深」學員更快融入課程,還規劃以運動遊戲加懷舊老歌方式,盼讓長輩盡快學會。1050806

臺中市北區幼兒美語老師雲林縣斗六市幼稚園補助>屏東縣竹田鄉兒童美語補習班


arrow
arrow

    pmjtgoo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