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佳偉醫師診斷病情嚴重不能拖延爭取家屬同意後,立刻安排手術,切除塞住的大腸跟腫瘤,而病理化驗結果已經是大腸癌第三期。黃婦術後調整飲食,配合口服化療藥物,恢復狀況良好。目前飲食清淡許多,常吃女兒熬煮的青菜粥,有時一餐還能吃上兩碗,不但胃口大開也能睡得好,家人都很高興媽媽逐漸恢復健康。

長輩腹痛,千萬當心!八十六歲黃姓老婦人腹痛吃不下,沒想到竟是罕見的大腸癌腫瘤造成腸套疊,還演變成急性腸阻塞,差點引發急高雄市旗津區美語補習班推薦性腹膜炎。台中慈濟醫院大腸直腸外科方佳偉醫師緊急開刀切除腫瘤,解除致命危機。

桃園兒童美語補習班推薦方醫師指出,老年人罹患大腸癌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建議每天運動,加上「天天五蔬果」,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類,避免吃煙燻或燒烤食物,定期每二年檢查糞便潛血能早期發現大腸癌。排便不順、排便習慣異常、腹脹常絞痛,或消化不良,持續兩周以新北市汐止區幼兒美語教學上沒改善,趕快就醫詳細檢查。

黃姓老婦一年前間歇發生下腹部疼痛,在住家南投附近醫院始終查不出真正病因,醫師診斷是老人家排便不順,開軟便劑服用,症狀稍有改善。但今年四月中旬,老婦人卻已經吃不下飯,腹部腫脹、想吐,睡也睡不好。就近就醫透過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大腸腫瘤造成嚴重阻塞,但考量年紀,醫師建議到大醫院後續處理,輾轉由台中慈濟醫院大腸直腸外科方佳偉醫師收治。

黃姓老婦的女兒指出,媽媽很愛聽電台藥品廣告,十幾年來一有腰痠背痛,就會訂購很多藥品,懷疑可能是長期吃藥而影響健康。現在用健康飲食南投縣名間鄉新生兒贈品代替藥品,讓老人家重拾健康生活。

方佳偉醫師提醒,家中長輩有類似狀況,千萬不可輕忽。他說,年紀大、飲食和生活作息不正常或是吃基隆市暖暖區媽媽手冊贈品較多刺激食物的人,比較容易慢性便秘,老人家發生慢性便秘就要高度懷疑是惡性腫瘤造成,拖延下去就會有生命危險。

方佳偉醫師斷層掃描檢查發現,不是一般腸阻塞,主要是大腸有一顆腫瘤,小腸因為持續蠕動擠壓大腸變成腸套疊,導致無法排便,肚子腫脹。而這種急性阻塞不開刀就會變成急性腹膜炎,以老婦人年紀來說,極為凶險。

臺中市霧峰區托兒所補助>高雄市茄萣區媽媽免費贈品


arrow
arrow

    pmjtgoo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