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義民中學13名學生在3個月內每天花3小時練習,屏東縣萬丹鄉幼稚園補助結合民間信仰、文化的演出,並與三太子共同踩街,展現台灣傳統信仰、文化,展現2地文化交流。

中國時報【莊旻靜╱竹縣報屏東縣鹽埔鄉寶寶手冊換贈品導】

日本「青森睡魔祭」早在1980年被登記為日本重要的無形民俗文化財,據說是由中國七夕祭典演變,與津輕地區習俗融合,成為以紙、竹、蠟燭作燈籠,因過去燈籠使用燭火,亦被稱為「火之祭典」,最後一日遊舞者、搭配短笛與太鼓的伴奏團,參加睡魔祭遊行,為重要盛事。

新竹縣2013年舉辦台灣燈會時,青森縣特別製作「龍王」睡魔展示,並參與踩街,隨後「青森睡魔凱立會」40人團也曾在2014新竹縣國際花鼓節開幕式演出,2015年亦來雲林縣二崙鄉兒童美語補習班屏東縣枋寮鄉幼兒美語教材台共襄盛舉。屏東縣竹田鄉手冊換贈品>金門縣烏坵鄉全美語補習班

新竹縣應邀參加日本青森市的「2016青森睡魔祭」,由義民中學「台灣藝陣鬥熱鬧」為主題,結合台灣太鼓、民俗舞蹈與哪吒三太子,參與踩街,深受歡迎。過去屏東縣滿州鄉美語補習班推薦「青森睡魔凱立會」也曾赴新竹縣踩街,雙方交流密切。


arrow
arrow

    pmjtgoo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