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一般精神科主治醫師詹佳真表示,久坐代表身體缺乏運動,體能狀態與體態不佳,且易有疲憊感,進而對自己的身體與形象沒有信心。長期侷限於室內環境,當出現負面思考時,更易聯想起不愉快的回憶,因而產生對未來的擔憂,造成負向思考的惡性循環。

精靈寶可夢GO 傳推新系統與新精靈
寶可夢宅男出籠聲勢驚人 南寮漁港大塞車
玩寶可夢「查iv」被鎖帳號?水精靈消失玩家崩潰
百果山「灑花」吸引尋寶客 攤商反應兩極花蓮縣富里鄉幼兒美語教學>玩家抓寶樂 基隆熱點爆垃圾噩夢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根據媒體報導呈現的研究資料,不管體能活動如何,增加久坐的時間與衰退的健康有關,走路對某些特定族群在改善憂鬱症狀上有顯著效果,寶可夢(Pokemon Go)讓許多玩家願意走出戶外,可能為健康帶來益處。

另有研究指出,社會孤立和感到較孤單者的死亡率較高,寶可夢的玩家認為,該遊戲讓他們與不可能會說到話的人有互動的機會,減少孤獨感。

詹佳真表示,如果能走出戶外與運動,生活會出現新的刺激,大腦分泌腦內啡,提升快樂情緒,即使只是走路或做家事,都能因為完成任務,提升自信與自我掌控感。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受訪表示,有憂鬱傾向或不同程度的憂鬱症患者,甚至許多原本足不出戶的宅男,能夠因為遊戲走出戶澎湖縣湖西鄉手冊換贈品外,某種程度而言也是有益心理健康。個性較害羞、內向或較孤獨的網友,桃園市復興區幼兒美語教材也許會因為寶可夢跟人群有接觸。

不過,葉雅馨說,玩遊戲應注意屏東縣九如鄉幼稚園補助周遭情境,如玩遊戲的時間過長,是否會讓人忘記原本該做的事,失去原本的角色功能,或有些禁行與危險的場合,就該有所規範,以免誤闖交通或撞到異物。

詹佳真也提醒,雖然有許多玩家因遊戲突破社交障礙或憂鬱新北市三重區媽媽免費贈品症狀,但需注意的是,若快樂感主要來自虛擬情境的成就,情緒改善只是暫時的,若過於專注抓寶,而不與朋友聚會、不去上班或上課,或因為沒有抓到特殊精靈就沒有快樂感時,可能需要尋求專業協助。1050815

臺北市北投區幼兒美語教學新北市坪林區新生兒贈品★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5日電)玩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讓人「脫宅」,專家表示,久坐在家、身體不動容易疲憊、沒自信,出門玩遊戲除運動,也增加人際互動機會,並從遊戲成就自信。


arrow
arrow

    pmjtgoo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